【喻黄】〖哨向〗叛匿者(13)

设定 章节链接集 (12)

 ▪哨向PARO,未来架空背景

 

▪联盟唯一一对拉郎配携手打怪拆弹带孩子,顺便还客串个双向间谍的故事

 

▪江周韩张郑徐出没,给这对演示演示,啥叫正常夫夫。

——————————————————————

 

两人嬉闹了一阵,又回到初次相遇的主席办公室门前。

 

虽然只是几天前的事,却因为种种变故,恍若经年。

 

“我上次来着,还是郑轩给我传的话。”


黄少天蹙着眉,拳头收拢,脸上流露出一丝微不可见的担忧。


“没想到,就这么短短时间之内,他和徐景熙…”

 

喻文州伸出修长右手,按了按他的肩膀,借此稍微安抚了对方。


“等汇报结束了,我们去看看他们。”他说。

 

冯宪君的通讯官走了过来,替他们引见。

 

虽然黄少天和喻文州现在在联盟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但出于规章条例,黄少天还是端正神色行了个军礼报告。

 

“黄少天,蓝雨氏族次席哨兵,编号040810,前来向主席汇报‘观察者’事件。”

 

没想到通讯官一副急匆匆的样子,丝毫不在意礼节,对二位轻轻摆了摆手。

 

“你们快进去吧,很急。”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感到了一丝莫名不安。


好像山雨欲来。

 

 

 

 

“主席好。”进门后,依然是黄少天先开口,喻文州默默听着。

 

冯宪君抬头瞥了他们俩一眼,将一份书面报告交给他们,没有吭声。

 

黄少天下意识地看着自己的向导,得到对方的点头肯定后,上前一步接过了报告书。

 

然后捏着它,凑到喻文州身边去,微微偏着头和他一起阅读了起来。

 

质感沉重的白纸上印出的,赫然是审讯部连夜整理的,‘观察者’的书面供词。

 

作为一个优秀哨兵,黄少天的信息抓取能力非常杰出,立刻一目十行地捕捉到了关键词。

 

“…在温泉泳池底部,布置了定时爆破装置……?”

 

黄少天几乎是倒吸一口凉气:“这群疯子!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们的目标变了。”喻文州敏锐地发现了不同点。


“——以前,黑塔似乎还有所克制,行动以胁迫首脑引起民众恐慌为主。但现在,他们的目标已经变成了袭击整个人群。”

 

“——我认为现在有必要通知社会各界,进入危机模式。”

 

听了喻文州的表态,冯宪君却苦笑着连连摇头:“经过你们上次的一番折腾,联盟现在啊,已经彻底失去了社会的信赖。知道他们都是怎么评价你们的吗?”

 

他的手指向远处人来人往的主干道,穿着清凉的俊男美女步履匆匆。

 

“怪胎,变异人,转基因生物,”冯宪君摊手,“如果是针对向导的,还有更过分的言辞:读心窃贼,巫师,说什么的都有。”

 

黄少天一拳砸在桌子上:“无知,他们难道不知道联盟是为了保护他们才…”

 

“少天。”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面露不忒,却还是被喻文州制止住了。

 

喻文州走上前一步:“那么就事论事,我希望立即想办法疏散人群,然后控制机器人拆除爆破装置。”

 

“他供出物体所在地之后,就被酷刑折磨得昏死过去,直到现在。”冯宪君也很头疼,“我们没办法知道爆弹影响范围,但是可以尽可能找借口疏散人群。”

 

“找借口?”黄少天听出了不对劲。

 

喻文州向黄少天解释道:“如果这件事暴露出去,恐怕会引起群众的恐慌,事态只会更糟糕。”

 

哨兵吃惊地看了看自己的向导,忍不住地露出一点愉快笑意。

 

真想让全联盟都知道,这个一点就通的天才,是我们蓝雨的啊!

 

如果不是目前严峻的局势所迫,冯宪君看着眼前二人和谐相处,简直就快心花怒放了。

 

毕竟这对是他凑成的不是?

 

“既然要全面控制事态,是不是采用人工潜入拆除的方式比较好?”

 

黄少天一旦认真起来,头脑转的飞快,马上意识到了机器不便随时隐藏行踪,也无法神不知鬼不觉地,再次潜入场馆的问题。

 

一旦被发现,不但引起恐慌,联盟恐怕还会因为隐瞒不报再背一锅。


黄少天似乎也有点感受地到,冯宪君的腹背受敌了。

 

他上前一步,行了个军礼:“我申请参加这次的拆除任务,保证圆满完成!”

 

“不过,”黄少天有些心虚地瞄了向导一眼,却还是下定决心道,“我希望我的向导不要跟我一起执行这次的任务。”

 

冯宪君没想到他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看了看喻文州的神色,对方却还是一派温和面容。


这下他可犯了难,不知道该帮着谁说话了。


想了半天,还是用官方说辞道:“可是我们有规章条例,哨兵不允许单独执行任务的…”

 

主席愁的啊,怎么上一秒还好好的,现在就开始闹别扭了?

 

黄少天挺直腰板,说得有理有据:“这次任务重点,只是一个爆破装置,也就是一个非生命体!无需作战,无需沟通,理论上不存在任何情绪化的可能,没有必要让喻文州这样一个优秀的向导涉险。”

 

“但那只是理论上,”喻文州也扫了他一眼,走上前行了个礼,“因此,我申请和我的哨兵一起行动,不管任何情况都以确保他的存活为第一指令。”

 

黄少天急了,又不方便在冯宪君面前发作,只好在心里对喻文州喊了一句。


“你!”

 

这出乎喻文州的意料,没想到对方对于灵魂传语学得这么快。


虽然哨兵将它用在了喻文州完全没想到的场合。

 

喻文州回复:“理论上,作为哨兵你可以现在一记手刀劈晕我,然后一个人执行你的任务去。”

 

“那是理论上啊!我对向导下手,我还是个哨兵吗!?”

 

“那你怎么能保证你的‘理论上’不会受到现实的冲击?”


黄少天能从对方的语气感觉得出来,喻文州好像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他想了想,又张了张嘴,还是垂着眼没说话。

 

论口才,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败给谁。

 

“我同意我的向导和我一起执行这次任务,请您批准。”


哨兵对主席这么说,语气有点恹恹的。

 

离开房间前,他还满怀愤懑和担忧地瞪了他的向导一眼。

 

 

 

当晚,夜色如墨,星河似水。

 

借着这夜色的掩护,黄少天和喻文州背着一身轻巧装备,悄悄从通风管道潜入建筑物内部。

 

方圆四百里内的居民,已经全部被联盟借着防火演习的理由,疏散到了另外的广场去。

 

“咳咳……”


黄少天忍着管道内呛人的烟尘,艰难地通过帽子上的矿灯判断着前进方向。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二人以一模一样的爬姿前进。


只不过向导可能因为体能问题,姿势略显笨拙。

 

过了一会,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回过头怒道。

 

“喻文州你能不能行了,把你头上灯打开,你撞我屁股四次了都!”

 

【TBC】

 

非常短小,我错了,明天再续吧,困。

 (14)

评论(8)
热度(222)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