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哨向〗叛匿者(14)

设定 章节链接集  (13)

 ▪哨向PARO,未来架空背景

 

▪联盟唯一一对拉郎配携手打怪拆弹带孩子,顺便还客串个双向间谍的故事

 

▪江周韩张郑徐出没,给这对演示演示,啥叫正常夫夫。

 ——————————————————————

黄少天不愧是五感水平S的哨兵,竟然凭借偶尔穿过的气流,被喻文州的身体阻挡的细微声音,迅速判断出了对方额头所在的位置。

 

喻文州只感觉头盔突然被人戳了一下,然后自己的矿灯就亮了。

 

“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黄少天一边前进,一边还能说个不停,“这就是哨兵的力量,你以为不能回头就不知道你在哪了吗!用五感,就是这么自信!”

 

喻文州没说话,很有技巧性地在黄少天小腿上捏了一下。

 

刚刚为了捕捉气流声,黄少天特意提高了对于外界环境的敏感度。

 

喻文州这一下,差点没把他激得跳起来。

 

“你完蛋了喻文州!居然敢掐我,你就是欺负我没法回头治你是不是!等我出了这个蜘蛛洞看我怎么收拾你,咳咳…”

 

 

 

 

管道口探出一截被作战服包裹的修长小腿,脚尖着地后,黄少天下意识地想去帮喻文州一把,对方却已经轻盈跃下。

 

于是,收回了注意力的哨兵,马上开始无止境地宣泄对于现状的不满了。

 

“我真是受不了了,下次我宁愿挖地洞进来也不愿意走什么通风管道!有灰也就算了,还一大堆蜘蛛网,我现在头发上全都是那些黏糊糊的蜘蛛丝,难受死我算了…咳咳。你说吸了这么多烟尘,我们俩会不会变成哮喘啊!”

 

喻文州也掩着唇,轻轻咳嗽着,不过倒是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适应。

 

他一边听着黄少天的唠唠叨叨,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两条手帕,将其中一条递给黄少天,像是早有准备一般。

 

虽然黄少天也有联盟标配的手帕,但对方都已经特意多带了一条,怎么会不接受。


 他们擦干净了视野,严肃对视了一眼,马上开始动手,将目标泳池放空。


黄少天分得清时间场合,那些“收拾你”的玩笑话,从一开始就只是说说而已,当然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马上付诸行动。

 

眼下,二人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唔……”黄少天伏在地上,以一个奇怪的姿势,一块一块地,轻轻敲着池底的地砖。

 

指尖拂去残留在其上的水渍,有时还会静静附耳于其上,不知是听见了什么。

 

喻文州站在水池边,不动声色地隐藏在暗处,替黄少天监视着周边的情况。

 

沐浴着月光的哨兵,五官被渲染上朦胧的阴影。那副专心致志的样子,看上去竟然有几分宁静的美感。

 

当然,这仅限于对方因为全神贯注而没有开口的时候。

 

“找到了!”黄少天眼里光彩一闪而过,“只有这下面是空着的,我还听见了一点地下水的声音。”

 

喻文州从暗处走出来,笑了笑,道:“嗯,做得好。”

 

“你少拿一副对小孩的态度夸我了!”不过哨兵明显很受用的样子。

 

 

 

经过一副开掘,一个奇怪的黑色盒子重见天日了。

 

“哼,我倒要看看,你们准备了多么复杂的机关在等着我。”

 

哨兵手指翻飞,不一会就利用工具将最上面的铁皮,小心翼翼地揭开。

 

就像心心念念的少女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那样,一瞬间,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屏住了呼吸。

 

“……就这样?没搞错吧?”黄少天皱着眉,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盒子里的东西。

 

“就这样。”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有多话可说,两眼深沉,似乎在考虑。

 

盒子里,再简单不过的起爆器,用于在设定好的时间点放出电流,引爆炸药。

 

再就是一捆规格适中的炸药,从外观上推断,即使拆除失败了,也不会影响到疏散范围外的人群。

 

黄少天又看了一阵子:“我暂时看不出来这装置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这不像是黑塔会做出来的事啊。这群家伙在想什么,这电路都简单到一目了然?”

 

“以不变应万变,马上分离起爆器和炸药。”喻文州下了结论。

 

黄少天答应了一声,就轻轻翻过起爆器,瞄了一眼。

 

“哼。果然没那么容易。”


哨兵轻笑了一声,瞳孔深处不但没有笑意,反而如结冰一般变得寒冷。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不同之处:“这里,有两根线连接着炸药,而一个正常规格的装置里,只会有一根导线。”

 

其中一根,特意被做成了与盒子一样的黑色,但还是被哨兵敏锐的视线捕捉到了。

 

“一刀把两根都剪掉…是肯定不行的。”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剪刀直接将这两根线接通,构成了一个通路,相当于直接接通了起爆器,我们俩都完蛋。”

 

“还好吧,”喻文州居然还笑得出来,“我们俩这身装备,至少能保住命。”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不过会不会残就不好说了,我可不想我们俩从医院醒过来,变成俩没胳膊没腿的人棍。”

 

这话说的十分渗人,尤其在如此不详的夜晚。


喻文州却仿佛没听见一般,还是一副就事论事的态度。


“选一根?”

 

“要我说,他们之所以隐蔽第二根线,不就是为了引诱我们切断第一根线,然后引爆炸弹吗?我选二号线。”哨兵说完,却没有拿起剪刀,“不过……”

 

“不过如果这也是局中局,就是因为黑塔知道我们会有哨兵参与这次的行动,会看见这根黑线,所以利用障眼法引诱我们去剪呢?”

 

黄少天点点头,显然是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这段时间也难免和喻文州呆的久了,难免学了些小心机。

 

他的向导却轻抚下巴,又露出一个微笑:“少天,你知道吗?如果是我,我根本不会给拆弹人留下活路。”

 

“——我如果安置了两根线,还像这样特意制作成一根在明,一根在暗,那么理由只有一个。”

 

“——那就是让看见这个装置的人陷入两难,他却不会想到,其实我设置的线路里,剪断任何一根导线都会造成炸弹通路。”


“——呵呵,从一开始,这个可怜虫就是死路一条。”

 

黄少天捂住脸:“我靠你这个人也太可怕了吧!你要是就是黑塔的幕后boss,我看我们都别玩了!受不了你,我得离你远点,害怕。”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旁边蹭了半步,却发现这个深坑里根本没有退缩的余地。

 

“等等,”喻文州向远处望了一眼,“有人靠近。”


向导皱起眉,这个时间点被打扰,实在太不巧了。

 

精神网上,有个不明光点正在接近,而且从精神元来看,还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

 

如果是普通人类,在精神网上的表现就是空心的,由于既没有精神力也没有卓越的五感,大小也就如针眼大小。

 

但喻文州还是注意到了。

 

以黄少天出色的感知,又怎么会察觉不到声音,他也立刻变了神色。

 

“我不管他是来做什么的 ,”哨兵神色凛冽,伸出手抓紧了背后的冰雨,“这里的异状绝对不能被任何人发现!”

 

【TBC】

 

我是不是反射弧有点长了?五一快乐。你们都放几天假?我看要不要爆发一波手速给你们假日福利一发。

 (15)

评论(8)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