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爸,给我试卷签个字吧…别告诉爹成吗!

CP:江周,韩张,喻黄,双花 (按顺序)

 

原梗来自微博:传送门

 

 

找谁都不行的〖韩张〗

 

“别人家孩子都能考九十多分,你怎么还在及格线晃荡!”韩文清的拳头锤下,在桌子上留下一道凹痕。

 

“下一次考试,你必须上八十!做不到就给我从家里滚出去!”

 

孩子已经被凶得哇哇大哭。

 

张新杰无奈地抱起了孩子,稍微拍了拍他柔弱的背部。

 

又哄走了韩文清,房间里只剩下孩子和张新杰。

 

“你最近,似乎心态有起伏。”

 

孩子将脊背挺直,明白这是爸爸要开始谈心了。

 

“不过,似乎不仅仅是心态吧,你最近玩的那个游戏叫什么来着……”张新杰沉吟片刻,“剑网三?”

 

此时的张新杰和孩子:

 

孩子顿时吓得小脸苍白四肢僵硬。

 

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试卷我先留着,”张新杰看了看表,“晚上7点到8点,来我房间,我们做一下试卷分析。”

 

“——还有,你的时间管理很有问题,我打算帮你定一个时间表。”

 

“——每天监督你,健身训练上课,还有,写作业。”

 

“——作业每天由我检查,错误率超过90%,就往后做一页习题册,以此类推。”

 

孩子睁大眼睛,眼泪也不敢流了,拼命点头。

 

“那就这样散了吧。”张新杰淡淡道。

 

孩子夺门而出落荒而逃。

 

“队长。”张新杰招呼了一下回到房间的韩文清。

 

对方走到他身边,坐下:“新杰,孩子的事麻烦你了。”

 

张新杰摇摇头:“你的注意力应该分给霸图,我知道的。”

 

“这些年霸图有你真是太好了。”

 

“你也是,一如既往。”

 

 

 

 

找谁都可以的〖江周〗

 

“呃……爸,考试成绩发下来了。”

 

小孩站在周泽楷身前,小手递上一份试卷,咬着下唇不敢吭声。

 

周泽楷点点头,接过来看了看。

 

血红色的大字。

 

43分。

 

没及格。

 

周泽楷皱了皱眉,向孩子伸出手:“绿笔,蓝笔。”

 

“啊?哦……”孩子在笔袋里翻翻找找,乖巧地递给他。

 

对方将碎发拨到耳后,在书桌前坐下,开始认真地阅读试卷。

 

时不时,拿笔在题目里写写画画。

 

间或停笔思考,修长的指尖夹住笔身,反复捻动着。

 

日光从窗外映入,终于隐忍不住地在他俊秀的面容上轻柔抚弄。

 

“好了。”周泽楷抬起头。

 

“这里,”他指着蓝笔打过圈的题目,给孩子看,“粗心大意。”

 

孩子立刻脸红了:“嗯……对不起。”

 

而绿笔标注的地方,则是孩子因为没有思路而放弃的题目。此时已经全部被周泽楷认认真真地批注上了解题过程。

 

一笔一划,不曾省略任何一步。

 

“认真看一遍…”周泽楷将试卷还给孩子。

 

“下次不会了,我保证!”孩子看起来懊恼得都快哭了。

 

摸了摸他的头顶,周泽楷浅浅一笑。

 

 

 

晚上睡前,江波涛感到周泽楷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小周,怎么了?看起来心事重重的。”对方抚上周泽楷的眉心。

 

“孩子……”周泽楷有一丝犹豫,似乎在考虑该不该把这件事说出口,“没及格。”

 

但是该说的果然还是要说,孩子犯了错,江波涛也有必要知道。

 

“哦?”江波涛看起来没生气,只是笑。




 

好像预感到什么一样,周泽楷看向江波涛的眼神里带着一丝祈求。

 

“那,从今天开始早餐就没有他的小笼包了。”

 

江波涛说完,替周泽楷拉上被子,轻轻按灭了床头灯。

 

祈求被无视了,周泽楷心想。

 

孩砸,爸对不起你,你爹是个瞒不住的人…只能帮你到这里

 

 

 

看起来找谁都行,其实都不行的〖喻黄〗

 

“爸!给你!”

 

孩子从书包里掏出一份皱巴巴的试卷交给黄少天。

 

黄少天展开试卷,眉开眼笑:“98分?嘿,不愧是我儿子哈哈哈哈!考的真不错啊,你自己说说,是不是遗传了我的智商才能这么机智的是不是是不是啊!”

 

“爸,你这么好骗,我都不好意思了,”孩子瞥他一眼,“那不是我的试卷,我的试卷在这里。”

 

黄少天疑惑地接过孩子递过来的第二份试卷。

 

没及格。

 

“你……好啊,不愧是我儿子!”黄少天连话都不想说了,脸上笑意一丝不剩。

 

孩子似乎也没想到爸爸会突然动怒,平时明明都很好说话的。

 

黄少天本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胜分子,年轻有活力,自身又处处居于人上,自然对孩子也严格要求,倒是并不像他家孩子想的那样容易蒙混过关。

 

他怒道:“看来本剑圣都管不住你了!考成这样好意思笑嘻嘻地回来!你,跟我去见队长!”

 

孩子被黄少天拎到了喻文州面前,一副精神萎靡的模样。

 

“哦?这是怎么了?”喻文州还是一派温和。

 

“队长…你看,”黄少天递上试卷,表情无辜,“不是我教他考这么差的!”

 

喻文州接过,看了半晌,脸上看不出什么意思。

 

片刻后,他才抬起眼,启唇道。

 

“少天,把门关上。”

 

“诶!好!”黄少天连忙跑去关门,嘴角还留着一丝幸灾乐祸的笑意。

 

当天,孩子经历了惨无人道的男男混合连击。

 

来自喻文州微笑着的谆谆教诲,和黄少天口若悬河的唠叨。

 

彻底击垮了小小的少年。

 

再也不敢考砸了,嘤(‘;ω;´)




 

 

 

谁也找不到的〖双花〗

 

“爸爸,爹地!”

 

孩子背着书包刚到家门口,就开始叫嚷上了。

 

“我回来了!”他喊道。

 

“哟,臭小子回来了?”张佳乐在沙发上啃着零食,对孩子笑了笑。

 

“呃…其实今天有件事想跟你们商量。”

 

“什么事?”孙哲平从书房走出来,将一卷绷带丢给张佳乐。

 

被后者用一个非常敏捷的姿势接了下来。

 

“张佳乐,帮我换绷带。”他在张佳乐身边坐下,伸出小麦色的手臂。

 

张佳乐一手叼着绷带的一头,一手掰开孙哲平的手掌,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吐着槽。

 

“你真是把我当成老妈子了,啥都要我做。”

 

孙哲平用另一只手抚上张佳乐的头顶,嘴角勾起,“嗯,辛苦了,乖。”

 

张佳乐立刻就窘得受不住了,一手拍开孙哲平的爪子,瞪了他一眼。

 

“别闹别闹,小孩还在呢。”

 

孙哲平这才回头看了看孩子,“是你啊。”

 

“???”孩子无语。

 

嗯?亲生??

 

“对了宝宝,我和你爹准备度个蜜月啊,今天晚上就要出发了,行李也收拾好了!”张佳乐从孙哲平的遮挡里探出头,跟孩子简要叙述了一下。

 

“那,那我怎么办!”孩子有些急了。

 

“呃……你嘛,”张佳乐挠了挠头,“有事找隔壁张新杰叔叔或者林敬言叔叔吧,他们人都挺好的。”

 

“茶几上给你留了银行卡,密码是你生日。”孙哲平道。

 

“哦……行吧。”

 

张佳乐替孙哲平换好了绷带,又替他做了会手操,眉眼低垂,嘴角却是微微勾起的。

 

“别担心,我和你爹这个蜜月不会过太久的,最多就两周吧!”

 

其实你们二位有所不知,这蜜月并不是一年两三次看兴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孩子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我们家嘛,就是比外面独特。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阵风似得走了之后,孩子敲响了隔壁林敬言家的门。

 

“林叔叔!给我试卷签个字吧!”他喊道,“爸爸又被爹地抓走了!”

 

【END】


重发了一波……

评论(14)
热度(8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