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哨向〗叛匿者(18)

设定 章节链接集 (17)

▪哨向PARO,未来架空背景

 

▪联盟唯一一对拉郎配携手打怪拆弹带孩子,顺便还客串个双向间谍的故事

 

▪江周韩张郑徐出没,给这对演示演示,啥叫正常夫夫。

——————————————————————

“少天,喜欢长得精致的人吗?”喻文州这样问道。

 

黄少天奇怪道:“你突然这样问做什么?你喜欢上哪家漂亮女孩子吗?放心吧,我这个人虽然对女孩子都很好,但是只是出于绅士,是绝不会和朋友抢的!”

 

说完眨了眨眼,一副“放心吧兄弟!你不想说是谁我就不问!”的样子,微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喻文州垂下眼眸,没有接话。

 

当然,黄少天根本不需要他的捧哏,也能继续说下去。

 

“我觉得人不应该只看外表,”他想了想,瞳孔星辰一般明亮,“当然,联盟里的哨兵和向导,哪有长得不精致的?尤其是我们蓝雨,每个成员都是一表人才,风流倜傥!哈哈哈哈。”

 

他一边说,一边还回过头打量了一眼喻文州,“就比如说你,如果你说你是我们蓝雨颜值第二,我觉得能当上第一的就只有本剑圣自己了!”

 

向导这才接茬道:“嗯。”

 

他的哨兵噗嗤一笑:“你怎么最近话这么少,都快比得上周泽楷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穿过那条漫长的走廊,好不容易回到了寝室门口。

 

他的精神,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

 

就这一段路,黄少天就已经被松懈后的疲惫感,弄得有些睁不开眼了。

 

原本,聊天是可以解困的,只可惜今天的喻文州似乎就是铁了心,无论黄少天谈什么都三缄其口,拒不配合的样子。

 

哨兵当然也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因此每次话头刚提起,悄悄打量一眼对方的淡然神色,便打消了兴致。

 

黄少天倒是挺看得开,不刨根问底,也不和对方置气。

 

喻文州这样的人,表面看上去成熟稳重,其实,不过是面具戴的太久,便融合在了脸上。

 

在自己面前那个有生动情绪的,不那么面面俱到的喻文州,却比他对外时一律的温柔和气样子,有趣得多了。

 

况且,黄少天莫名地认定,一旦喻文州不想告诉自己某件事,即使他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也不会有用。

 

喻文州身边,那片透明的空气墙,从来就没有任何人可以闯入。

 

 

 

 

哨兵撩开略长的刘海,将眼睛对准扫描仪,房门“嘀”一声打开了。

 

喻文州的修长手指覆于门上,刚要推开。

 

“等等。”

 

黄少天警觉起来,一把拉住喻文州的小臂,表情不善。

 

“有血的味道。”他转动脑袋,仔细勘察了一番,又开口说,“不是我们房间里传出来的,好像是隔壁房间的。不算很多,但是绝对不是兽血。”

 

向导闭眼,微微探查一番,也跟着点一点头,“韩文清在房间里,但是精神元稍微有些虚弱。可能是由于轻微失血,也可能是由于情绪低落。”

 

黄少天下意识问出口:“张新杰呢?”

 

“他不在,里面只有韩文清一个人。”喻文州摇摇头。

 

两人对视一眼,都感到了一丝违和感。

 

“我觉得我们应该看一看情况,但是…第一我从来没有闻过他们俩血液的味道,所以现在没办法判定到底是他们俩受伤了,还是别人的血碰巧沾到了。万一大惊小怪闹了个乌龙,岂不是很尴尬。”

 

“——第二,你也知道,有些事算是隐私范围内的,我们俩不是霸图的人,恐怕不是很方便。”

 

听完黄少天的话,喻文州沉吟一秒,点点头表示肯定了对于哨兵的肯定。

 

但说出的话,却是截然相反的态度。

 

“宁可错杀,决不放过,过去看看吧。”

 

 

 

在十点四十五分,敲响韩文清和张新杰的房门,听上去绝对不是个美妙的主意。

 

尤其是考虑到,还差十五分钟,就到了张新杰的睡眠时间,而现在他根本不在寝室里,这件事就变得更加诡异。

 

黄少天终于攒足勇气,弯曲的指节轻轻触碰门板。

 

“你们在这做什么?”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黄少天吃了一惊,浑身汗毛竖起,回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张新杰你走路没有声音的吗,吓得我胆都要破了!”

 

因为已近深夜,黄少天压低声音,语气却是毫不客气。


他和张新杰同岁,虽然有着等级上的差异,但蓝雨一向风气自由,从来不把军衔职称这些放在眼里。

 

除了一个人。

 

“首席。”喻文州向张新杰致意。

 

对方也点了点头:“次席。这么晚了,二位在我房间门口做什么?”

 

“你先回答我!”


黄少天狡黠一笑,他不愧是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一想到还有十四分钟,张新杰就该睡觉了,简直如同抓住了对方的狐狸尾巴:“你为什么要用精神误导屏蔽我的听力!”

 

“我不想让你听到我的脚步声。”

 

黄少天愣了愣,转而怒道:“这不是废话吗!”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如果你们俩是闯入联盟的不速之客,我会立刻采取情绪攻击的方式控制你们,同时传唤我的哨兵。”

 

“……你今天是不是忘了喝牛奶?”黄少天扶额。

 

喻文州却上前一步,两根手指贴住了张新杰的手腕。

 

“失礼,”他闭上眼,“现在看来,你的情绪有些过于焦虑了。”

 

张新杰垂下眼眸,缓缓道:“原来已经到了这么明显的程度了吗?”

 

喻文州笑了笑:“不,只不过我也是S+级向导罢了。”

 

“明白了。”张新杰点点头,不动声色地抽回手腕,“谢谢你的安抚。”

 

黄少天已经彻底放弃介入所谓顶级向导之间才有的对话了。

 

不过,他也是第一次看见,张新杰的焦虑上升到了他自己都控制不住的程度。

 

即使只是很细微的情绪失控,但是张新杰的字典里,本来不应该有“超出他能力范围内”的事情的。

 

例如张新杰和喻文州这种级别的向导,几乎有着完美的控制力,很难相信失控这种事发生在他们俩身上,除非……

 

除非?

 

“啊!”黄少天想到了什么。

 

“本来我还在犹豫,”黄少天对张新杰说着,“现在我可以肯定了。受伤的人,就是他对吧?”

 

黄少天话语间打着太极,但他知道张新杰和喻文州都能懂。


这里可是公共走廊,如果韩文清现在正处于受伤失血的状态,被有心之人听去了,不知道还要引起多少风波。

 

张新杰的眼眸闪烁了一瞬间,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冷静。

 

他可以选择沉默,但他绝对不会说谎,黄少天知道的。

 

“嗯,出任务时有了点小意外。”张新杰捏了捏鼻梁,掩盖了一丝疲惫,“希望你们不要走露风声。”

 

黄少天急急追问:“是和黑塔有关?”

 

“除了他们还有谁?”张新杰语气里带了一丝厌恶。

 

他可是很少将情绪流于表面的,以往,就算是任务失败,就算是战友死亡,他都能面不改色地,向联盟高层递交完美的汇报书,就事论事,丝毫不提个人情感和氏族损失。

 

这下就连黄少天也能看得出,对方的状态十分不好了。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及时地替他解了围:“首席就先回房间吧,韩首席还需要你。”

 

张新杰也不多寒暄,带着药进了门。

 

关门之前,他的视线转向了黄少天。

 

“我们已经启用了所有空气净化装置,你还能闻到气味。”他脸上带出一丝浅淡笑意,“很强。”

 

 

 

每次任务后,当然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精神安抚了。

 

还是一样被环抱的姿势,还是一样的时间地点。

 

两人的心境却仿佛变了很多。

 

好像心里坠着什么事一般,黄少天坐在自己的图景里,呆呆地望着星空,瞳孔清澈却无神。

 

喻文州尽职尽责做着本职工作,没有再招惹他一分一毫。


双向的灵魂交流,原谅也可以如此这般遥不可及啊。

 

安抚很快结束了,黄少天的困倦刚一被清除,马上开始转动他聪明的脑袋,滔滔不绝起来。

 

“隔壁的事,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不不不,应该说哪里都不对。”

 

黄少天觉得这件事实在诡异,他们手上有很多零零碎碎的线索,却怎么都串不起来。


他皱着眉头,冥思不得其解。

 

“明天再说,今天太晚了。”喻文州整理出一套睡衣,显然准备去浴室了。

 

“那为什么你每次都一定要当天晚上给我安抚,有什么讲究吗?”

 

黄少天伸直腿,坐在地毯上漫不经心地问着。

 

喻文州的眼神突然认真了起来。


他转过来,眼眸一眨不眨盯着黄少天,惹得哨兵也紧张地挺直了背部。

 

“黄少天,”他说,“无论任何时候,任务结束之后,必须当天找我进行安抚。晚一天…不,晚一个小时都不行。”

 

哨兵正是活跃的时候,好奇地蹦出一连串问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喻文州淡然道:“一个刚从高度紧张的任务中解脱出的哨兵,情绪落差是最大的。如果一天后还没有得到有效的安抚,陷入‘神游’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

 

神游是什么滋味,黄少天在结合前已经体会了个彻底。

 

与梦游不同,神游更接近于一种神智被感官支配的状态。更为可怕的是,神游中的哨兵通常会过度集中于其中一个感官,而暂时失去其他所有的感知能力。

 

因为追踪着一段乐曲,而被湖水淹没;因为跟随一丝气息,而被卷入车底…这样的例子,黄少天作为哨兵,看过了太多。

 

就连他自己,都差一点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个。

 

为此,黄少天比任何人都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地府门口也算是走过三四遭,能活到现在实属幸运。

 

“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件事,即使我们吵架、闹别扭、冷战,都一定一定要记得来找我,记住了吗。”

 

喻文州声音低沉细腻,眼神沉静而执着。

 

这句话,好像是说给黄少天听的,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还没等哨兵回过神来,对方已经先走进了浴室。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溜什么溜啊!”


反正喻文州也听不见,黄少天索性吐槽了起来。

 

手腕上的通讯器“叮”了一声,是收到信息的提示。


黄少天打开来,视线扫过那一行小字,脸色变得复杂起来。

 

 

 

 

喻文州刚打开浴室门,就看见黄少天一脸狐疑地杵在门口。

 

哨兵凑近自己的颈弯,细致地嗅了一圈,皱着眉眨了眨眼。

 

他的碎发和呼吸,不断撩动着刚刚出浴的向导,有些痒痒的。

 

“玩够了吗?”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黄少天偏着头,皱眉道:“你有没有闻到,你身上有什么很香的味道?”

 

【TBC】

  (19)

评论(17)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