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分析向】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能描述之事?

预警:此分析仅为个人观(脑)点(洞),请不要和原著事实混淆,并且可能引起非喻黄家妹子的不适。萌点清奇,不喜勿喷。

—————————————————————————

我们知道同人文里,对于喻文州的性格,一部分写手会把他塑造成一个,充满了“鬼畜”,“腹黑”,甚至是“病娇”的霸道总裁的。


这虽然的确是一种人物ooc,但是最近细细考据,竟然发现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原因何在?

 

答曰,读者并不是喻文州的爹——蝴蝶蓝本人,也不是喻文州这个角色他本人,所以我们看原作的视角,很大一部分是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

 

黄少天

 

而这种将角色ooc到鬼畜病娇的操作,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读者时常会受到黄少天对喻文州态度的影响,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对于喻黄之间的相处模式,这篇分析里已经给出了结论,感谢这位太太。

 

我们可以直接看这篇分析的结论:

 

黄少天对喻文州,既有几分“尊敬、信赖”,“也有一点小小的敬畏感”,还有一点“小孩子对待长辈的态度残影。”

 

因为原分析已经详细解释了尊敬,信赖,亲密等等感情,所以我今天想讨论的是,为什么黄少天对喻文州除了对于队长的尊重,还会有一点“畏惧感”呢?

 

首先引用一些原著,给大家看看少天对喻总的畏惧体现在哪。

 

 

——185章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暴露了,你也跑不了啊!”叶修说。

 

“是啊,也猜到流木是我了。”黄少天说。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叶修说。

 

“他在我身后站着呢……”黄少天回道。

 

“那就不是手残了?”叶修说。

 

“队长……”黄少天回头望向喻文州,表情无辜。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

 

“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回道。

 

“是啊,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的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叶修说。

 

 黄少天无奈,又是回头看喻文州。

 

两次回头看,还表情无辜装可怜,好像很怕喻文州生气一样。

 

可是事实上喻文州在原作里从来没有对黄少天发过火,在这里被叶修嘲讽手残之后,也只是“笑了笑”。

 

黄少天为什么要那么怕呢?

 

 

——1090章

 

“我懂了,怪不得队长经常强调手速要收放自如的问题。”卢瀚文说。

 

“哈哈哈,因为他不需要面对这一难题啊!”黄少天说。

 

“队长看过来了。”卢瀚文注意到喻文州似乎被他们的对话给吸引了。

 

“快闭嘴!专注!专注知道吗瀚文!”黄少天大声训道。

 

 

同样的,还是露出了心虚感,哈哈哈少天真可爱啊(┌^o^)┐

 

我们知道,黄少天在青训营里,对手速垫底的喻文州的态度是很不屑的,甚至是叫他吊车尾或者当众讥笑他之类。可是到了正篇里(也就是大约六年后),在喻文州面前就变成这种小心翼翼的乖宝宝,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下面给大家列举一些可能性,顺便给大家看看黄少天对其他人的态(嚣)度(张)。

 

 

可能性一号:因为喻文州是战术大师?

 

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看看同样是战术大师,其他几位和黄少的相处模式都是怎么样的。

 

 

——黄少天对叶修

 

“妈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a区1号机,在那边。”叶修给指方向。

 

“给弄点吃啊,宵夜都没吃。”来人说。

 

“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叶修扔上来一包榨菜。

 

“靠啊!”来人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了。

 

让我们想象一下,少天对喻总像这样嬉笑怒骂爆粗口,扬言要弄死他……画面太美我选择不看。


 

——黄少天对张新杰

 

“我说你赶紧的。你看就你浪费这么多时间,张新杰都睡觉去了。”叶修说着。  

    

“他睡觉早关我什么事啊!”黄少天吼。      

 

“他要睡,大家伙也都要睡,你打不打啊,不打我们都去睡了。”叶修说。 

     

“就是就是,睡去了睡去了。”大家附和。      

 

“你们滚你们的,叶秋留下。”黄少天叫。

 

对于同属战术大师的张新杰,保持了一整个职业生涯的作息习惯,就一句话,关我什么事!

 

……对不起肖时钦的粉丝,我竟然没法找到他和黄少天的对手戏,如果原作有的话欢迎指出,我会补充的。

 

但是,这边依然可以看出,黄少天对于比自己大了四届的叶修都可以表现随意,对于和自己同属“黄金一代”的另外两个战术大师,态度也就更加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句话:场下该吐槽吐槽,该炸毛炸毛。场上一击毙命,绝不留情。

 

所以,一号可能性,扑街√

 

 

 

可能性二号:随着二人的相处,喻文州手速和战术的反差,让黄少天产生了敬畏!

 

这里就必须上一个现成的,热乎乎,还帅的不要不要的例子,来告诉大家,不可能!

 

这个例子就是周泽楷。

 

——121章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这是第八赛季中期,叶修刚退役那会,虽然交手了两年多却不怎么了解小周的少天,给出了“只会作秀”这样的评价。

 

 

——1267章

 

“好小子,完全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嘛!杀啊!”黄少天叫道。

 

“……”不过很遗憾,从周泽楷这边他是休想得到任何言语上的呼应,但是,技术上的支援,真的是太爽了。夜雨声烦极其轻松的就冲到君莫笑的向前,苏沐橙,还有楚云秀是试图进行一些拦截的,但是周泽楷将一枪穿云的子弹在最适当的时机分送到了最适当的地方,这两人的攻击,最终都没有让黄少天觉得太麻烦。      

 

“看不出来,你打掩护原来也是一把好手啊!”黄少天高声赞扬着,“老叶,看剑!”      

 

剑光斩下,带着森寒的杀意。      

 

他和叶修关系不错,但那仅限场下,场上?那绝对是杀之而后快,除此没有第二种情绪。看这家伙单挑赛里耀武扬威的早就不爽了,不过眼下这场团队赛能不能找回场子还真难说。唐昊那边已经不用指望了,周泽楷……掩护他在三个角色的攻击下完成贴身,已经是发挥到极致了,还能有什么更高的追求吗?只希望这小子接下来能完全跟着自己攻击的节奏吧!

 

全明星赛上,有机会和这位“就会作秀”的枪王大大做队友时,少天很明显的有了态度上的转换。

 

先是很亲密地称呼了“好小子”,然后又“高声赞扬”了一把小周的掩护技术,最后还在心底夸这孩子已经发挥到极致,相比起上文的嘲讽,态度已经好了很多。

 

但是,即使是荣誉第一人的周泽楷,操作技术如此颠覆黄少天的初始印象的情况下,少天有对小周表现出哪怕一丝一毫的畏惧吗?

 

没有。

 

也就是说,如果是一个人的实力和黄少天内心以为的产生了很大的差异,他并不会吝啬他的赞美。

 

但是,要让少天又敬又爱又害怕?没门

 

并且,事实上喻文州本身也可以作为反驳这个假设的证据存在。

 

——番外巅峰荣耀

 

“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这时却有一个人从电视机前的人群中站了起来,如此说道。

 

黄少天看着这人,露出不以为然的神色:“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说道。

 

“哦?叶秋的名言吗?”黄少天说道。叶秋,荣耀联赛上届总冠军的得主,这句话因为出自他之口,所以被很多人所信奉。但是黄少天显然并没有太当回事。

 

“不是名言。”喻文州却还是很平静地说着,“是事实。”

 

“所以说,如果你也在场上,局面就会不一样了吗?”黄少天讥笑着。

 

一个“不以为然”,一句“吊车尾”,一个“讥笑”。

 

对于没有实力的家伙,黄少天会有多瞧不起,一目了然。

 

 

——第三赛季

 

“可惜了。”望着霸图战队的选手退场,观众席上有人暗暗摇着头。 

 

“说谁可惜?”一旁黄少天问道。 

 

“霸图。”喻文州说道。 

 

“怎么说?”黄少天现在已经非常信赖这个伙伴,对于他担任下赛季队长,黄少天认为是极其英明的决定。 

 

“比赛过程中至少有四个获胜的关键点。分别是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喻文州指着他的笔记本说道。 

 

“什么这里这里这里这里……你画的这些谁看得懂?”黄少天歪着脖子看了所谓四个“这里”后,不满道。

 

 

这时候两人的相处模式显然还是非常正常的,和小伙伴,好哥们,值得信赖的朋友之间的关系。

 

非常随意自如,轻松明快。

 

现在请回头看看,全职高手本篇里的黄少天对上喻文州。

 

——1479章

 

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几次想抢话,却都被他们的队长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喻文州对他是场上场下都一样熟悉,记者们的这些说辞,哪些会让这家伙炸起来,喻文州总是有着准确的判断。而后提前制止。     

 

 除了对黄少天的束约,他就是这样静静地听着,脸上一直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一个眼神就被止住,大写的从心啊!

 

不得不让人疑惑:少天,你究竟经历了什么?

 

 

可能性三号:喻文州当上队长之后,黄少天因为他的队长身份而变乖

 

大家大概看题目就觉得扯淡了吧,来人,上魏琛!

 

——番外巅峰荣耀

 

电视机上画面闪烁着,传出解说员激情的呐喊。这场荣耀联盟比赛的对决,已经到了决定最终胜负的时刻。坐在电视机前的一群少年,纷纷捏了一把汗,紧张的有些透不过气来。

 

一个少年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跳起,冲着电视机挥拳呐喊起来:“上啊老鬼!不要输给他们!你没有这么不中用吧!!不就是两个新人而已!昨天你是这么说的吧?你是在吹牛吗?”

少年喋喋不休地叫着,但是场上的形势却终究没有在他的呐喊声中改变。

 

“没用的老鬼!”他嘴里还在嘟囔着。但其他人依旧保持沉默,敢这样评价、称呼他们蓝雨队长魏琛的人,在整个俱乐部里也都只有他这么一位,其他少年实在没有办法跟着附和。

 

“别得意,赢的应该是我!再来!”黄少天叫着,这是他输掉的第三局,也是他最接近胜利的一局。他很清楚,那一剑如果出得再快一点点,再准一点点,此时倒下的可就是对面那个老家伙了。

 

虽然魏琛是黄少天非常敬重的,在他退役之后依然常常牵挂的队长,也是将他从网游里捡回来,亲手送上职业道路的伯乐,但是……

 

这一口一个“老鬼”的喊着,丝毫感觉不到敬畏啊!

 

要说喻总是因为比少天年长半岁,或者因为当上了队长,诸如此类的理由,少天才虚他,自然也是不合情理的。

 

总结:

 

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在第三赛季到第八赛季这几年中,一定发生了一件事。

 

这件事,让黄少天的态度从此转变,对他既有着伙伴之间的爱护,信任,依赖,更多了一丝小小的畏惧。

 

而且是全职业联盟,只在喻文州面前表露过的一分畏惧。

 

虽然不多,但是被细心的读者们潜意识地捕捉到了,才有了同人喻总多腹黑的形象。

 

而且,这件事,很可能只发生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所以同队的郑轩,徐景熙,宋晓,还有转会走了的于锋,以及新生的幼苗卢瀚文,并没有产生和黄少天同样的感觉。

 

所以他们信服喻文州,却没有和他产生距离感。

 

所以蓝雨才变成现在这样和谐友好,具有缺陷美和包容力,但又一步步坚持前进的队伍。

 

那么话说回来,这件事究竟是什么,就请大家自由想象吧。

 

哇当年喻总想到下药一类的场外招然后说但是自己不会做的时候我就想问了你是不会下药还是只是不会对叶修下药啊好可怕的男人呜呜呜少天可怜极了,不不不我没有误导你们别看我

 

然而,说到底,能一个眼神就制止住怒火冲天的黄少天的男人。

 

本身,就已经是无法形容的可怕了呢 ^_^

 

————————————————————————————————

最后说一句,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举例对少天有微词。

 

黄少天的萌点正是在于,他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总有说不出的话,用不完的感情。


上一秒钟还能腹诽喻文州,下一秒又用余光注意他,想看看他的笔记,再然后又因为王杰希问到喻文州会不会参赛,而替他的手速觉得难过。在魏琛输掉退役的时候会哭,在于锋离开的时候会生气,会毫无掩饰地,尖刻地指出“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什么?!”

 

他真的没有恶意,他只是太敢爱敢恨,太感情充沛,太爱这个名为蓝雨的大家庭了。

 

但凡少了一分真性情,都不是我们爱的黄少天。

 

谢谢大家。

评论(74)
热度(16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