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泰戈尔教你做好撩汉神助攻

▪ 美女与野兽PARO,下午傻了重发一次

 

▪ 文中有一梗,来源于《我有特殊的高冷技巧》一文

 

 

CHAPTER 1

 

“王子殿下,请你放了我父亲吧,他生病了。”喻文州的脸上露出一丝焦虑。

 

——放了他!?

 

黄少天在铺盖着深红色地毯的走廊里,来回踱步。

 

墙上的火把,被他暗蓝色的披风掀起的气流舔舐,含羞带怯地来回摇曳。

 

开什么玩笑!本王子的宫殿每一砖每一瓦都是精心打造的!

 

是你们俩这小小庶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

 

但是,黄少天却没办法开口,把这些斥责丢到喻文州脸上。

 

因为那个诅咒,哎……

 

黄少天越想越气,狠狠地剜了喻文州一眼,目光却停在他那个奄奄一息的老父亲身上。

 

这家伙!坐了我的王座,使唤我的下人熬汤,盖了我的毛毯,居然还敢碰我的佩剑冰雨!

 

王子的长筒靴,在喻文州面前停住了脚步。

 

光剑出鞘一寸。

 

似水凉夜,被镀上一寸冷意。

 

竟是,起了杀意。

 

喻文州却向前一步,瞳孔缩紧:“殿下,只要你愿意放了父亲,我什么都愿意做!”

 

黄少天听了这话,微微一怔。

 

五年前,那个巫师的话语,又回想在耳边。

 

“——等你23岁时,若是还没有人爱上这个看上去孤僻怪异的你……”

 

扣住冰雨的指尖,又紧了一些。

 

象征活力的玫瑰花已经开始凋谢了,这是自己的最后一个机会。

 

“你愿意……”黄少天缓缓收起冰雨,在喻文州面前曲膝,与他平视。

 

太久没开口的嗓音,有些许颤抖和嘶哑。

 

“代替他,陪着我吗?”

 

 

 

 

五年前。

 

那年的黄少天刚满十八岁,在他的成年礼当晚,有个衣衫褴褛的老头来到了他的城堡。

 

他请求住宿一晚,却被年轻气盛的王子一口拒绝。

 

老人动怒,竟然变成了一个高大的巫师,手中的权杖透出令人敬畏的光芒。

 

“你,将被我变成一个丑陋的怪物。”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拉着巫师的衣摆不放:“老人家,我错了我错了!千万不要把我这张脸给毁了啊!父王母后,城堡里的下人,领土上的国民还有暗恋我的小姐姐们都会伤心的!”

 

巫师道:“你可有爱慕之人?”

 

黄少天连忙摇头。

 

巫师撇开他的手,口中不知吟唱了句什么,权杖一挥。

 

王子立刻感觉咽喉处,传来一丝刺痛。

 

巫师居高临下看着他,笑道:“我诅咒你,蓝雨的王子,你将保持你的容貌,但……”

 

“——从今日起,你每天只能说十个字。”

 

“——直到有人真正爱上你,并与你交换一吻,解除诅咒。”

 

“——等你23岁时,若是还没有人爱上这个看上去孤僻怪异的你……”

 

“——你就等着永远失去你动人的嗓音,在这座城堡里枯寂一生吧。”

 

 

 

CHAPTER 2

 

与黄少天的消沉不同,喻文州迅速和城堡里的小东西们打成了一片。

 

灯台举着两根融化中的瘦弱胳膊,眼睛闪闪发光:“您是从哪来的公主呀!”

 

他笑:“我不是公主。”

 

“可是只有公主会到王子的城堡里来!童话故事书里是这么说的。”

 

胖钟表用身体挤走了灯台,压低声音呵斥:“小点声,前面就是主人的卧室了…”

 

“也许您想用些牛奶,这对睡眠很有好处。”

 

喻文州接过茶壶太太递过来的小茶杯,抿了口牛奶。

 

“哈哈哈哈哈好痒,快放我下去!”

 

小茶杯被他温和的舌尖舔舐逗弄,咯咯直笑。

 

“谢谢您的好意,女士。”喻文州还以优雅一礼。

 

器灵们将他送到卧室的门口,便告退了。

 

“晚安,祝您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王子正擦拭着冰雨,却听见门后传来“吱呀”的响声。

 

一回头,喻文州已经踩上了他的地毯。

 

“!?”

 

黄少天收起剑,眼睛里带着一丝警觉。

 

“侍寝。”喻文州唇角一勾。

 

——我不需要!!

 

黄少天没能脱口而出,声带沉寂如冰,根本无法发声。

 

今天的十个字刚好用完了。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一步步走进,解开他的衣扣。

 

心跳如擂鼓。

 

紧握剑柄的手,抬起又放下。

 

喻文州看着他颤抖的指尖,似乎看穿了他不想伤害自己一般,大胆地将冰雨取下。

 

用手勾住黄少天的领口,带到床边。

 

推倒,吹灯,盖上衾被。

 

一气呵成。

 

“睡吧。”喻文州的声音在静谧深夜里响起。

 

睡个毛啊!!什么人啊你就闯进来把我扒了往床上一推!你你你明天起来等我给自己充值十块钱的看我不喷死你!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你长得好看,我早就用冰雨……

 

黄少天脑内一片喧哗,身体却懒洋洋地不想动弹,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好像,有什么柔软在脸上拂过,让他舒服得贴上去。

 

被诅咒以来,第一次睡了个好觉。

 

 

 

CHAPTER 3

 

然而,本国的王子记忆力堪比鱼,隔夜仇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狩猎!”黄少天一早就从床上跳起来穿戴整齐,提着冰雨,端得是一派英气。

 

“哦,今天要去东猎场狩猎给我看吗?”

 

喻文州却没有起床,一手撑着头笑看他。

 

黄少天被他身上舒适的气氛带着也笑了笑,看着他点点头。

 

又开始在喻文州身边徘徊,坚硬的长靴在地毯上,碰撞的声音都被温柔淹没。

 

“可我不会穿衣,殿下。”

 

黄少天怔住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并不经常和平民打交道,自然不知道此话真假。

 

喻文州的眼神又不像在骗人,甚至带着点无辜。

 

王子犹豫片刻,还是选择相信他,屈尊降贵地拿起换洗衣物,一步步靠近。

 

冰雨灵力暴涨,喻文州身上的衣物顷刻间化为碎片。

 

“……该说不愧是少天吗。”喻文州心道。

 

黄少天很认真地开始给喻文州套衣服。

 

朝阳在他脸上映下暖融融的柔和。

 

喻文州注视他的双眼,撩起他的金发,俯下身,吻了吻他微微发红的耳朵。

 

“你干嘛!”

 

黄少天心脏停了一拍,下意识地从他怀里往上一跳,没想到狠狠撞到了对方的下巴。

 

喻文州俊美的脸瞬间有了几分瑕疵。

 

没想到爱情会伤人是真的。

 

 

 

二人的今日计划被迫更改。

 

喻文州上号了药,捧着一本书在沙发上就坐,黄少天就盘腿坐在他身边的毛毯上。

 

王子将头靠在沙发上,听见对方含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启唇念到。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

 

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有一次,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

 

我们醒了,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

 

念着念着,喻文州突然伸出手,冰凉的指尖划过他的脸颊。

 

视线安静交错,对方的眼里仿佛揉碎了一整个银河。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黄少天脸上发热,忍不住嘟囔了一声:“这都什么诗…”

 

喻文州合上书,给黄少天看封面。

 

《飞鸟集》。

 

没毛病。

 

想到喻文州只是把他们念出来,黄少天竟觉得有几分说不出的可惜。

 

当天晚上,喻文州再度闯入卧室时,他又发现自己无法发声了。

 

但是,似乎这样也并不坏。

 

浩瀚星海在落地窗外奔涌,轻柔拥住皎洁明月。

 

 

 

 

CHAPTER 4

 

后来,郊外那个荒草萋萋的城堡里就多了一个人。

 

天气好的时候,黄少天出门狩猎,喻文州在路上布置陷阱帮他。

 

“怎么样!”王子笑得自信,耀眼如日光。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顶:“做得好。”

 

阴雨天,两人就围着客厅的壁炉,柴火发出噼里啪啦的火花声。

 

喻文州就依旧坐在那个小沙发里,用低沉磁性的嗓音,给黄少天念那些他以前从没有兴趣的诗词。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黄少天靠着他的小腿,默默地听着,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盹。

 

暗蓝色披风在地毯上蜷缩成一团。

 

若真是睡着了,就有个温和沉稳的怀抱将他从地上拥起。

 

在他陷入沉眠之前,还会有个清凉的吻陪他入梦。

 

 

 

但是这一次,黄少天醒来之后,房间里空无一人。

 

他摇铃叫来茶壶太太。

 

“那位客人已经离开了…”她一脸为难地回忆着,“他说…在主人您的书房,通过魔镜看见了自己的父亲病危,然后就坐上马车离开了。”

 

黄少天点点头,茶壶就离开了。

 

他当然不会找喻文州。

 

自从被诅咒开始,因为他的寡言少语,从前将自己围得密不透风的莺莺燕燕,早就纷纷离开。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想过去亲近谁。

 

只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后来,便索性不再接触他们。

 

将自己困于这一方小小天地间,与飞鸟,与星空为伴。

 

偏偏他闯了进来。

 

但是,王子从来不去追逐那些想要离开的人。

 

他知道,他们是有了比自己更重要的东西,是自己无法替代的。

 

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感到疲惫似的捏捏鼻梁。

 

离开的就不必再追……

 

去他妈的不追!

 

本王子的宫殿,才不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光剑冰雨出鞘一寸,发出慑人寒光。

 

暴雨中,王子披上他深蓝色的披风,骑上白色骏马,去抢回属于他的不速之客。

 

 

 

 

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腔怒火,换来的却是个伤痕累累的喻文州。

 

将他从野兽爪下救回的时候,王子第一次感受到了心急如焚是何种体会。

 

茶壶太太和小茶杯们在厨房忙得焦头烂额,研究着怎么煮药;烛台先生拼命往壁炉里加柴火,想让喻文州尽可能地感到一丝温暖;胖钟表拎来热水,给黄少天打着下手。

 

王子擦拭着喻文州脸上的血污,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茫然。

 

也许最开始,自己不要那么暴躁地将他父亲关起来,现在就不会变成这样。

 

自己从来就是这样冲动的脾气,还好了伤疤忘了疼。

 

又伤害到了别人,这一次还是最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

 

黄少天看着尚在昏迷的喻文州,只是看着他的脸,心就变得热乎乎的,脸上也暖融融地好像要烧着。

 

没错,心口这份疼痛与悸动,只能是因为喜欢。

 

黄少天的手指忍不住地,在对方英挺的眉眼上来回描摹。

 

等你醒过来,我一定要亲口告诉你。

 

 

 

CHAPTER 5

 

“能请你跳支舞吗?”

 

王子对着养好伤的喻文州伸出手,窘得不知如何是好。

 

 

 

前一头晚上,趁喻文州睡下,黄少天偷偷召集了所有器灵,来了个紧急会议。

 

“怎么……表白?”言简意赅。

 

茶壶太太拥抱着小茶杯,从眼角挤出几滴红茶:“太好了,殿下终于开窍了!”

 

平时不对付的瘦烛台和胖钟表都高兴地击掌转圈:“我们终于要变回人类了!哈哈哈!”

 

“是向那一位表白吗!”

 

黄少天挠挠头:“……嗯。”

 

钟表皱着眉,不解:“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烛台捅了捅他,鄙夷道:“哎!你个呆子,直接说多俗,多不浪漫,多不符合我们王子殿下的气质!”

 

涂着玫瑰色唇彩的衣柜也悄悄跟过来,用女性的眼光给出了判断:“要我看,还是举办一个什么宴会比较……”

 

这时,茶壶太太优雅地鞠了个躬。

 

“殿下,我建议,您可以办一场舞会,”她说,“首先用肢体拉进彼此的距离,然后,在合适的时机……约他到阳台上去,在温柔的晚风中表白心意。”

 

“浪漫!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茶壶太太万岁哈哈哈哈!”

 

黄少天一手撑着脑袋点点头,若有所思。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伸出的手,面上似乎有了一分惊讶。

 

“哦?好的。”白皙的双手交握住彼此。

 

舞池里,二人的身影重叠摇晃着。

 

为什么是我跳女步?!这家伙别是故意占我便宜吧!真是恃宠而骄仗着我喜欢就开始为所欲为!丝毫不在这群下人面前给本王子面子啊……

 

喻文州含笑问道:“少天似乎不太开心?”

 

黄少天连忙摇摇头,心脏却因为听见他的声音而热了起来。

 

可能是这空气中的红酒香气太浓,让人微醺了。

 

 

 

 

一曲结束,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就往露台走,

 

途中不忘抓过一杯酒灌下,给自己壮壮胆。

 

果真如自己无数次想象的一般,晚风习习,清凉舒心。

 

夜空如洗黑如墨,恰似眼前人眉目。

 

黄少天双手交握住喻文州的,鼓起勇气直视他的双眼。

 

身体的颤抖却已经出卖了他的紧张。

 

“我……我喜……”

 

声音戛然而止。

 

无论再怎么用力都说不出口的感觉,黄少天并不陌生。

 

只有这一次让他着急得眼眶泛红。

 

又用完了!

 

可是,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捂住了嘴,自然有眼睛为你说话。

 

喻文州唇角一勾,掰着他的下巴就吻了上来。

 

 

CHAPTER 6

 

一吻结束时,黄少天已经快融在喻文州怀里了。

 

“五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天真。”

 

“……?”

 

黄少天瞳孔紧缩,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一样,就想从对方怀抱里脱出。

 

对方却轻轻一笑,强有力的双手按住了他的脊背。

 

喻文州身边被闪闪发光的魔力粒子笼罩着,不断变化,最后却是……

 

变成了当年那个高大的巫师?!

 

眉眼间还看得出之前的影子。

 

——你!?你……这是这是,这不是当年那个混蛋吗!就是你给我下的诅咒你以为我不记得了吗!!!

 

“你已经通过和真爱之人热吻破除了诅咒。恭喜你。”

 

——我靠,我现在能说话了!那我还自言自语啥?

 

“卧槽恭喜你个大头鬼啊!你跟我解释一下怎么回事?!”

 

王子抓住了巫师的衣领,两眼喷火,使劲做出怒不可遏的样子。

 

巫师轻笑着撩开他鬓边的碎发,托住他的后脑勺,又索取了一个清甜的吻。

 

“我不要跟你亲……放开我……呜呜呜”

 

 

 

 

“好吧……也就是说,你一见钟情喜欢上本王子!撩汉不成反被拒,恼羞成怒就给我下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诅咒!害得我整整五年郁郁寡欢!就在这个破城堡里面坐着长蘑菇!你以为我会原谅你吗!!!”

 

王子和巫师闹累了,坐在露台的星空下,看着彼此。

 

“不会吗?”巫师一手托着脑袋问道。

 

“……败给你了。”王子露出一丝不甘心,却还是朝他笑了笑。

 

喻文州却突然正色道:“我很抱歉,当时对你下了这样的诅咒,请你原谅我。”

 

黄少天突发奇想,戳了戳喻文州的脸颊:“那要是…我在这五年里爱上了别人,诅咒也会解开吗?”

 

“并不会。”喻文州淡淡道,“我对你下的诅咒,从来不是与真爱之人接吻就能解除的、”

 

“——而是,只有与我相爱并接吻才能解除。”

 

???

 

黄少天一把跳起来:“我收回前言!你这个大骗子!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了!”

 

“无妨,”喻文州也站起身,抚开他的额发,“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等你原谅我。”

 

墨色如洗,晚风习习。

 

巫师的眼里,揉碎了一整个银河。

 

流光魅影间,点缀着熠熠生辉的深爱,随水波起伏。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END】


评论(12)
热度(378)
© 鸽瑾扶烟|Powered by LOFTER